叶蓝 | 见习经理 | 04

建筑师叶x酒店客房部见习经理蓝
前文见tag(终于都放tag里啦
文笔差,有(特别多)私设,有ooc


04

第二天早上蓝河拎着早茶走到叶修门口的时候没再犹豫,毕竟都答应人家了再扭扭捏捏的也没意思。可这次却是敲了好几回门才悠悠打开。

叶修显然是被敲门声叫醒的,头发凌乱,眼睛还半眯着。

蓝河见状有些不好意思了,“我是不是来太早吵醒你了?”

“哪儿能呢。蓝河大大都亲自来给我送早餐来了,我哪儿敢有意见啊。你先坐一会儿我洗漱一下啊马上。”叶修说着让蓝河进来,自己则迅速溜进了洗手间。

蓝河哭笑不得地走到沙发旁坐下,开始打量这个有些凌乱的房间。叶修住进来之后就没有要求过清洁,此时这个蓝河不能再熟悉的客房俨然是另一个样子。睡觉的那张床被子和枕头凌乱,另一张则是铺满了各种草稿和图纸。蓝河只能大概地看出来是建筑图纸,却也出于礼貌不再细看了。

就在这时叶修却突然从厕所探出头来看着他。蓝河莫名其妙:“怎么了?”

叶修满嘴泡沫地眦着牙:“看看你走没走。”

蓝河作势就要起身。叶修赶紧从厕所出走出来,说话间泡沫纷飞,“别呀。你上次给我带的我没吃完。”

蓝河有点好笑又有点嫌弃的看着叶修写在脸上的暗示,想了想自己今天不是早班,“行,我跟你一起吃吧。”

叶修洗漱完出来,蓝河已经把打包盒都打开,各式各样的点心摊了一茶几。他跟叶修一起挤在酒店不甚宽敞的沙发上,一时有点紧张,便开口找话题:“你昨天很晚睡吗?”

叶修倒是很自然,自己吃着,还给蓝河碗里夹。“大概四五点睡的吧。我们工作就是这样,习惯了。”

“你是建筑师吧?我其实也挺喜欢建筑的。”蓝河说罢不太好意思,感觉有点班门弄斧,便赶紧解释,“也就是喜欢看看好不好看之类的。”

叶修见他有些局促,笑道,“又不是什么抽象的现代艺术,一个能被大部分人觉得好看的造型本来就挺重要的。”

蓝河想想也对。

“所以你对酒店之类的建筑比较感兴趣?”那我做过挺多的你要不要看看。叶修考虑到他的工作,想就此打开话题,可说多了难免有卖弄之嫌,于是后面那句话便没有说出来。

“啊?我其实更喜欢小一点的吧…比如客栈民宿之类的,就是比较有人文气息的那一种啦!哎等我有钱了我也好想开个民宿啊。”比起这种商业气息浓重的大型酒店,蓝河显然更向往田园生活。

“蓝雨旗下也有很多客栈吧?开不起可以调到那边当经理啊。”叶修若有所思。“不过管理起来应该也挺麻烦吧。规模小了很多事情可能都要自己去做。”

“我才刚毕业几年啊,哪有机会说调去哪就调去哪。”蓝河见叶修居然认真的开始思考这种可能性了,忍不住吐槽。蓝雨作为一个在全国范围内都拥有很多酒店的大集团,管理自然是层层分明。蓝河虽然已经待了几年,但论资历还算是个新人,显然没有什么话语权。

没等叶修接上话,蓝河的手机突然响了。蓝河低头一看是梁易春打来的,跟叶修打了声招呼就到走廊上去接了。

“大春你这一走几天杳无音讯啊,终于想起来联系我了?”蓝河在解决了几天客房部各种琐碎的事情之后听见梁易春的声音倍感亲切。

“这个嘛,找你有点事儿。你今天晚上有空吗?”蓝河是他一直带着的,他也没客气就直入主题了。

“今天晚班,怎么了?”

“那挺好,加班费都不用给了。”

蓝河无语。

梁易春找他是想让他一起来陪嘉世来的几个人吃个饭。

蓝雨这个在市中心的酒店说不上破旧,但作为十几年前就在g市市中心立足的老牌酒店,这几年被周围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新酒店衬得有些落后了。再加上近年地价飞涨,这家酒店占着这么好的地段,却碍于硬件跟不上显得档次不高,实在是很可惜,因此蓝雨前阵子也开始招标要翻新改造这间酒店了。

其实早几年蓝雨也不兴搞招标这种流程又长程序又繁琐的东西,这种重要项目大多是直接委托给嘉世了。但是近几年嘉世越来越模式化的设计手法让蓝雨一些高层颇为不满,于是这次市中心这个重要的项目便没有再直接委托了。但是对长期以来合作的嘉世当然有有一点照顾,蓝雨派了几个建筑部门的人和酒店经理陪同他们考察研讨,这样做出来的方案显然更容易比其他公司的更符合蓝雨需要。

蓝河问好了时间地点就挂了电话。他被叫去是因为嘉世来的人正好就下榻在这间酒店。这种饭局往往免不了喝酒,万一喝醉了蓝河可以送他们回来,也好方便照顾。

房间内叶修已经给他盛好了满满一盒包好。叶修觉得自己留他下来一起吃早餐可能已经耽误了他的工作,见他进来便递给他打算让他带走。“要是有急事要先去忙的话你就先去吧。”

蓝河心说时晚饭时候的事情不着急的,但仔细想想却觉得这么说像是泄露了想跟他多待一会儿的心思,便顺着他的话装作很忙的样子匆匆离开了。

中午的时候收到了叶修的转账,蓝河还没点收款,又收到一条消息。

“改天有空一起出去喝早茶吧。”

蓝河突然心跳的有点快。

虽然这种没有确切时间的邀约显得客气而虚无缥缈,但是他已经开始考虑自己哪天没有早班那天要穿什么了。蓝河嘴里嚼着早晨剩下的已经冷掉的点心开始发呆。


这边叶修整理好需要的文件就出门去见客户了。这几天他都在白天跟客户看基地汇报方案晚上回去跟兴欣其他人沟通做修改中度过,今天下午终于可以定下来了。过程也很顺利,不到晚饭时间便结束了。叶修还不觉得饿,倒是几天以来都睡的很少,便直接回酒店睡觉了。

也不知道睡了几个小时,迷迷糊糊地被走廊上的说话声吵醒了。

————————————————————————

这章拖了大半个星期真是卡的生不如死…
这大概就是文笔差吧
希望可以有人给我留留言聊聊天什么qvq

评论(6)
热度(24)

© -VIOL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