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 | 见习经理 | 03

建筑师叶x酒店客房部见习经理蓝
前文见主页(反正也没有写过别的
小学生文笔,ooc遍地走,私设满天飞。


03

蓝河再见到叶修时已经是第二天夜里十一点。

按理说他今天不值晚班下午下班就应该走了。可是蓝河总担心自己做的不够好,生怕在自己接管客房部的这几天出什么岔子,况且回到家也是冷冷清清……于是硬是慢慢悠悠的整理近来的各种文件到了现在这个点。

“您好,客房部。有什么…”客房部的值班室里,新来的妹子接起一个客房打来的内线。没等她把话说完,那头便骂开了。

“你们这酒店tm能不能让人睡觉啦?隔壁熊孩子哭一晚上了,那俩口子吵架扯皮,你们能不能找人管管了?”

从电话里的传出来的骂声很大,坐在几米开外的蓝河都能听到个大概。那妹子只是个刚来几天的实习生,此时也慌了,赶紧抬头看向蓝河。

蓝河此时想溜已经太晚,想想自己好歹是个挂名的经理,只好硬着头皮示意妹子把电话转接到他的分机上。

“请问您是哪个房间?我马上过来。”蓝河赶紧换上一种沉着冷静的语调,趁对方骂骂咧咧的间隙企图安抚一下。

“……呃…368。”对方显然没想到这边突然换了个人,听着还挺认真负责,这样一来也不好再骂下去了。

“好的,请您稍等一下,我们过来看看。”

蓝河挂了电话,觉着大晚上让妹子去面对一个愤怒的大老爷们也不合适,便让她登陆系统查询还有没有其他楼层的空房,自己匆忙往外走。电梯上到36楼,门一开蓝河就闻到一股似曾相识的烟味,他回头就看到一旁吸烟区倚着墙的叶修。眼前的人满脸疲惫之色,透过烟雾也可见浓重的黑眼圈。领带扯松开一截,衬衣最上面的扣子也开着两颗。西装外套搭在手肘上,电脑包靠在脚边,显然是下班晚归的模样。

“哟,蓝经理,这么晚还不下班呀?来找我的吗?”叶修看见他显然很高兴,稍稍打起了精神,忍不住率先开口调戏。

蓝河愣了两秒,就要还嘴,脑中却一闪而过那天系领带时自己一抬头叶修望着他的场景,又忽而想起叶修还是个顾客,只好一本正经道,“有个客人投诉隔壁孩子一直在哭闹,我去处理一下。”

是啊,不是那么亲密可以互相斗嘴的关系。兴许是太晚了,蓝河也开始感觉有些疲惫了。

叶修却很对他的工作内容感兴趣:“你们酒店经理还要负责哄孩子的吗?”

“才不是!给投诉的客人换个房间就好了。”

然而蓝河为自己的机智得意不到两秒便啪啪打脸——对讲机里妹子的声音传来说查到今天没有空房了。

“噗。”叶修毫不客气地笑声来。事实上他挺在意蓝河方才一闪而过的失落神色,此时想了想,上前摸了摸他的头,“乖,快去哄孩子吧。”

蓝河一时竟也不知作何反应。忽略自己内心的悸动,一个男人被另一个男人摸头的正常反应应该是怎么样的呢?是玩笑的打闹还是愤怒的走开?他想不出答案。

“……经理?经理?要不我过来帮忙吧?”对讲机里妹子的声音把蓝河的思绪拉回来。他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对着对讲机回话,“没事儿,我已经在这了,你不用过来了。”

“那我先去忙了。”他没有抬头看叶修,只是飞快的往走廊另一头去了。

既然没有空房,就不需要去找投诉的客人了。蓝河直接走到369门口,确实听见孩子的哭闹声,便毫不犹豫的按下了门铃。

“谁呀这么晚了还来按门铃?”房内响起一个男声,显然是很警惕,并没有直接开门,只是透过猫眼看着。

“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您了,我是酒店客房部的经理。刚刚隔壁的客人反映你们孩子一直哭闹,请问…”

“这是我们自己的家事你们凭什么管?我们也是花了钱住酒店的!”男人听见与孩子哭闹有关便很不耐烦,开门就是一副要理论的架势,直接打断蓝河的话。

“别人也花钱住酒店了,就活该被你们吵一晚上么?还有,当父亲的这么暴躁,孩子哭成这样该不是被你骂的吧?”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过来,眼看蓝河吵不过他,便开口帮嘴。

“你!关你什么事?你又是哪来的?”男人被戳到了痛处,气愤地冲上来作势要打人。

“你自己把孩子惹哭的又不是别人的错,能不能别在这丢人现眼了!”门内孩子母亲冲出来大声喝止他。

蓝河见机赶紧插嘴解释道,“我们不是要来找你们麻烦,就是如果孩子有什么情况我们来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

“今天孩子想要一个玩具她爸不给她买,就回来找我闹着要买,她爸就凶了孩子几句。”孩子母亲叹了口气,“她爸没耐心,一看孩子哭了哄不好更凶了,结果我现在都答应明天给她买了她还是哭的停不下来。”

“还不是让你给惯的!”孩子父亲被揭了短,更加气急败坏。

蓝河没有理会吵架的夫妻。他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小的毛绒挂饰,蹲下来递给躲在母亲后面抽泣不止的小女孩,“你看妈妈都答应明天给你买玩具啦。今天先跟这个小兔兔玩,明天就有大玩具了,先不哭了好不好?”

小女孩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蓝河手上的毛绒挂饰上,犹犹豫豫地没有接过,抽泣声却是渐渐变小。蓝河耐心的来回摆弄着毛绒挂饰给她看。“哇,已经这么晚了呀。小兔兔说它很困了,跟小兔兔一起回去睡觉好不好呀?”

“……好!”小女孩终于不哭了,接过毛绒挂饰就跑到床上去了。

叶修心脏简直被击中了。这个即将奔三的男人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我也要蓝河哄睡觉。

小女孩的母亲十分感激。蓝河与她客套几句就离开了。

转头看见叶修又回到吸烟区点了一根烟。蓝河不禁吐槽,“你怎么抽这么多烟啊?对身体不好吧。”

“累啊蓝经理。”蓝河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叶修的语气里……竟带上了一点撒娇的意味?“我才刚下班回来,晚上还得熬夜工作。”

蓝河还没来得及仔细琢磨,叶修又嘿嘿一笑,“你看我刚才都帮你说话了,感谢我一下,明天再帮我带早茶吧?”

暂时没有哄睡觉,叫起床也挺好的。叶修美滋滋地想。

蓝河看着他乌青的眼底,还是没忍心拒绝。




————————————————————————

唠唠嗑
本来周五要更的结果出了点意外没有心情更新了
因此这章拖的时间就比较长了,(从周三更完02开始写的到现在)感觉文风都有点变了【
其实最开始想开的是另一个坑,但是神使鬼差的做了个梦就先写了这个。
另一个坑的设定来自塞尔达,有一个任务是解救被反派附身(?)了的冰龙。想写的大概是勇者叶x冰龙蓝的故事,涉及失忆梗(游戏剧情)。考虑到玩过的人可能不太多,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看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游戏世界作为背景的故事呢?
如果可以的话想在这篇五章之后开新坑!
感谢留言和心心

评论(3)
热度(29)

© -VIOL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