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蓝河生贺/18:00】琐事

蓝河河生日快乐!

叶蓝cp向

一个十分枯燥无聊的小短篇

原著背景

时间线的年份没有对上就当是荣耀第一次世界杯之后的那年吧


1


“我还说是谁给我打电话呢。”叶修看着呆呆站在门口的蓝河,拉过他的手点了屏幕上的挂断。口袋里没来得及掏出来的手机终于不再铃声大作,叶修叼着一根没点燃的烟,手里几个超市的塑料袋放在行李箱上,全然没有刚刚一点找不到手机把东西弄了一地的狼狈。


挂断后的屏幕上是蓝河刚刚看到一半还没来得及关上的推送,上面是国家队出发前往美国参加世界杯圣诞表演赛的新闻,页面却正好停在一个空白的回复的对话框,上面一条斥责叶修作为领队不负责人没有随队出行的评论。


叶修一看乐了,“你要跟他吵架也换个小号,不然让黄少天看到他粉丝被我拐跑了不得气死。”


蓝河本来也只是不小心点到,被他这么一说倒像是被抓了包似的尴尬,赶紧正色道,“他说的挺对,你怎么在这儿?没跟他们一起走?”


“你说呢?”叶修狡黠地笑,“我没买着直飞的票,只能在这转机了,明早就走。”说完晃了晃手里的菜就往屋里挤,“给你买了菜,外面好冷啊,快放我进去吧。”


蓝河显然是不信的,却赶紧往旁边让出位置放他进来。他跟在叶修后面走到厨房的时候几乎就要忍不住咧嘴偷笑开了,嘴上小声抱怨着,“你这么折腾,过去还要倒时差多累啊。也不告诉我一声,万一我加班没在家呢?”


“你们公会还忙着刷圣诞活动呢?”叶修也刷了几天,自然有所了解。


荣耀在成功地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杯之后新玩家激增,官方更加掏空心思地举办活动来保持他们的热情。往年的圣诞活动只是一个为期几天的单一活动,今年却学了欧美那一套圣诞倒数的习俗,成了一个从十二月第一天就开始的系列活动。


蓝溪阁作为三大工会之一玩家基数本来就大,再加上大量新玩家的涌入,自然不可能放过这个收割大量装备的活动。系列活动里每天发布的小任务次数没有限制,刷到的奖励里不仅有兑换圣诞那天最终奖励的道具,还有极低的稀有素材爆率,这样一来工会经过商量,决定工作人员带着工会成员们两班倒没日没夜地刷,增加工会整个圣诞活动收成的同时,也算是带着新手玩家熟悉基本的团战打法配合了。


他熟练地摸到蓝河厨房里放泡面的柜子拿出两包,“又没吃饭吧?一起煮个泡面?”


“好啊好啊!”蓝河接过袋子,大概是一天一夜没睡的缘故,考虑把什么跟泡面一起煮都挺费劲。


叶修看他这样哪里还敢让他切菜,把他赶出厨房道:“你困了就先在沙发上眯会儿,我煮好了叫你。”


2


叶修显然是个大骗子,因为蓝河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而且还在床上。


“叶修?”蓝河迷迷糊糊之前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个人在自己家里,又不太确定是不是做梦,猛地一下从床上坐起来。


房间里没开灯,叶修就坐在蓝河的电脑桌前,耳机搭在脖子上。屏幕上闪烁着各种技能的特效光影,蓝河那把青轴的键盘却被他敲得声音格外轻。


“醒了?饿不饿?我去给你重新煮碗泡面吧,之前那碗放了这么久该糊了。”叶修听见声音回过头来,手上动作也没停。末了补充一句,“等我这把刷完。”


蓝河坐在床上缓了缓起床的呆滞,问道,“你这么看眼睛不疼吗?我先把灯打开?”


叶修在说完要去给他再做一碗泡面之后显然加快了手上的速度,此时已经专注在游戏里,只是微不可闻地嗯一声。


蓝河趿拉着拖鞋凑上去看,才发现卡槽里插的是蓝桥春雪的账号卡,而他在打的赫然是圣诞活动。蓝河又好气又好笑,“你半夜不睡觉怎么在打这个?”


叶修看他凑得近瞟他一眼,一套连招结束了战斗,然后飞快地亲一下站起身来,看着爆出的奖励心情愉悦:“这不是没准备生日礼物,不知道给你凑点稀有材料能不能算?”


蓝河坐下来领了奖励从副本里出来,就看见工会其他人的消息。


“我靠老蓝这么敬业???都一天一夜没睡了还在刷???”


下面连着三条拒绝了对方发来的组队邀请,那之后是不留情面的回复,“不是本人。”


“???为什么我通宵加班还要吃狗粮???”


然后是春易老的消息,大概是接到了笔言飞的投诉,说明天给他放一天假省得带着对象到俱乐部刺激一群加班狗。


蓝河笑出了声,赶紧跑到厨房告诉叶修,末了想想又有些遗憾道,“可惜你明早就走了,不然我明天放假还能带你喝早茶。”


“那我改签一下后天再走?”叶修逗他。


“不不不,我明天还是去上班吧。”蓝河赶紧摇头,国家队的行程他可耽误不起。


“都给你放假了,你明天就在家多睡会儿。这个活动稀有材料的爆率也太低了,纯粹看脸。要我说,天天刷这个简直就是虐待员工。”


“不刷这个怎么办?兴欣让几只野图BOSS给我们?”蓝河说到野图BOSS就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赶紧吃吧,一会儿又该糊了。”


3


蓝河被八点的闹钟闹醒的时候身旁的叶修还在睡。


蓝河艰难地撑开眼皮看了一眼时间,翻了个身又闭上了,却还不忘摇摇叶修搭在他身上的手臂,“你快醒醒,八点了,该去机场了。”


叶修醒的倒是快,把脸埋进他的颈窝里吸猫似的吸了几口才坐起来。


蓝河也迷迷糊糊地要坐起来,努力地伸着头面朝着他的方向,眼睛还睁不开,“我开车送你?”


叶修看着他挣扎着起床的样子笑了,揉揉他的脑袋把他按回去,“我坐地铁,早高峰这么堵车,你要送我我就真迟到了。”


下床前还不忘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等我回来估计会放假,到时候给你补过一个生日。”


“生日不能补过的!不然就跟变大了两岁似的。”蓝河声音都是含含糊糊的,却一本正经地要和他掰扯。


“大两岁怕什么?你就是再大五十岁七十岁,我也还给你过生日。”


4


十二月中旬的G市在一次又一次的入冬宣告里终于渐渐冷起来。蓝河接过出租车司机找的零钱,围上厚厚的围巾下了车。


蓝河带的一支圣诞活动小分队在这天运气不错,大半天下来爆的素材也相当于小半只野图BOSS的掉落了。尽管如此,他却免不了十分疲惫,前半天几个新手操作失误意外频出本来挺让他头疼,后来大家熟练了之后重复度极高的跑图打点竟让他有些怀念先前的各种状况了。一天下来他感觉自己几乎要成了机器人了,怎样的输出手法效率最高、怎样卡住地图里可以利用的环境元素造成伤害、在哪一个位置躲大招,这些平时都需要特地留意的东西都不用再过脑子,意识就带动双手操作起来。这样的日子已经是第十三天了,普通玩家里刷一天觉得没意思不刷的大有人在,同时每天又有之前还没来得及开始刷的补充进来,这些工作人员却不得不每天守着。尽管每天任务的副本都不一样,却丝毫安慰不了他们刷到想吐的受伤心灵。


蓝河早就忘了明天是他的生日要买蛋糕,进门扯下围巾就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开始划拉着外卖软件考虑吃什么,翻来翻去大部分店却已经关了门,只剩下一些烧烤大排档。蓝河自知熬夜本来就够上火的了,不敢再吃这么热气的食物。


手机上弹出的荣耀国家队机场照的推送里却看不见叶修,蓝河决定给常常不带手机的叶修打个电话。


手机铃声却从门外传来,随即是钥匙掉在地上细碎的脆响,然后是哎哟的一声抱怨和塑料袋的声音,窸窸窣窣。


不像下雨或下雪,像音乐、铃铛和带着包装纸的礼物。


————————————————————————


这个学期太忙已经好久没写文了 完全不会写了 自己都没敢回头再看

这篇文算是想要尝试写好一些比较小的片段的练习

平时有脑洞就会写在备忘录里,一学期也攒了很多想写的东西,希望自己可以慢慢写出来


再次祝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评论(2)
热度(53)

© -VIOLEN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