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 | 见习经理 | 01

建筑师叶x酒店客房部见习经理蓝
脑洞源于昨天晚上做的一个梦。
萌新第一投,小学生文笔。
ooc遍地走,私设满天飞。

01

“叶先生,真的非常不好意思,今天的大床客房都满了,给您安排一个双床的客房可以吗?”

酒店前台焦急又歉意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思绪。他回过神来,“可以的。”

那么您的房号是364,这是您的房卡。真的非常抱歉。”

“没关系。”叶修是真不介意。平时加班在沙发上睡了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这次出差三天汇报方案也不见得能在酒店呆上多长时间。

叶修拿着房卡走上36楼。酒店的房间并不是沿直线排开,整栋楼的设计本来就形状诡异,为了安插不同房型还生出一些岔道和回环,偏偏指路的标识还不清不楚,第一次来的人往往迷路。

叶修拐过好几个弯终于到了364门口,嘀的一声刷过房卡,手刚握上门把手,走廊的一头却冲过来一个人影。

“先生等一下!我们这个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您…”叶修回头看他一眼,手却无意识的已经把房门推开。刚接到前台电话飞快跑来的蓝河额头上还冒着汗,见他都推开门看到房内了,心虚的闭上了嘴。

眼前的客房内虽然是清洁过的,其中一张床上却堆了三五条被子;另一张床的一边已经抚平了没有褶皱,另一边连被子角都没有放下。

近期酒店实在太火爆,客房部不得已新招了几个新人,老员工方才在这个房间示范如何正确整理床铺。然而只进行到一半就接到电话,原本预定两小时后到的一个旅行团还有二十分钟就到了,与旅行团有合作关系的酒店当然是不会拒绝他们提前一点入住,赶紧通知他们加紧收拾出那些刚退房的房间。于是这个房间还留着他们示范到一半的场景。刚才蓝河却得知这最后一个房间客人也要入住了,赶紧冲上来准备亲自收拾,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叶修打量他。眼前这个人还因为刚跑过来喘着气,本该一丝不苟塞在裤子里的衬衫也因为跑动露出来一截。黑色的酒店制服马甲十分合身,勾勒出纤细的腰身。胸口的名牌上写着职务和名字:客房部见习经理 蓝河。

“我这么可怕吗,话都不敢接着说了?”叶修好笑。

“…您要不到大堂稍等一下?我,我现在马上收拾!”蓝河赶紧想起来什么说什么,说完了又有些后悔。叶修行李不多,只是一个小箱子和一个电脑包,可房间没收拾是自己的问题,也不该支使客人跑上跑下。

蓝河正懊恼,却听见叶修笑道,“要不我就在里面坐着等吧?碍事吗?”

“不碍事不碍事!”这是蓝河当见习经理的第一天,能遇到这么善解人意的客人自然是十分感激。原先的梁经理似乎要调任总部专职做管理了,最近常常出差。他颇有要培养蓝河的意思,常常带着他处理各种纠纷,这次出差前更是直接派他接管几天经理的位置了。

蓝河看叶修已经径自走进房内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便也赶紧跟进去开始埋头整理床铺。插上房卡后空调才刚开始运作,此时房间内还是有些闷热,刚跑上来就弯腰工作的蓝河脸有些红。

好可爱。叶修心想。脸上却还是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此时的叶修身着休闲t恤与短裤,闲散的披着深色的长外套,脚上蹬着拖鞋。虽然衣服都是基本款,但面料却非常精致舒适,上面的一些褶皱也能看出平时疏于打理。坐飞机嘛,最重要是穿的舒服。然而在叶修嘴里,此处的坐飞机还常常被替换成各种不见外人的工作场合。总之除了见客户,叶修总是穿的懒散的。

此时叶修正随意的的翻着夹在酒店介绍里的菜单,楼下的餐厅提供早茶,看着各种各样的点心,叶修暗笑起来,心里有了主意。

“蓝经理。”叶修悠悠开口。“你看你们酒店给我安排了个双床房,又让我等了这么久,是不是应该给我点补偿什么的?明天买早茶送上来给我吧。”

蓝河怔怔的回头看他。不好,又是一个搞事的。刚才还觉得善解人意的人此时微笑着提出了补偿要求,蓝河心里暗暗叫苦。一顿早茶当然是花不了多少钱,但蓝河毕业没几年,工资也不高,平白无故掏了还是感到十分肉痛。可要是被投诉了说不定解释不好会被罚的更多,更重要的是,梁经理对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早日独当一面,他却在接管第一天就连这种事都解决不好被投诉…想到这里,蓝河实在不愿意把这事闹大。

那边叶修在他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当作他同意开始点单了,“虾饺一份,烧卖和凤爪也要吧…”

“哦…等等!”蓝河还在发呆,听他一开口赶紧手忙脚乱的掏出笔记本记下。

叶修看着他脸上丰富变换的表情,别过头掩着嘴扑哧一声笑出来了。他当然不是差这一两百块钱的人,可眼前的这个见习经理实在太有趣,本来就想逗逗他,没想到面对自己无理的要求他竟然一句也没有辩解已经开始记他点的单了。叶修心情大好,决定当个好人。他站起身来把另一张床上多出的几床被子抱上。

“这张床我反正也不睡,就不麻烦蓝经理整理了。”叶修送蓝河到门口,把被子交给他,触碰到他柔软而微微出汗的手。叶修把手撑在门框上,身体前倾越过堆成小山的被子靠近蓝河的脸,“那明天早上八点见。”蓝河抱着一大堆被子看着眼前这么近的脸呆住了。对视半晌,叶修又别过头笑出来。

房门关上的时候蓝河终于反应过来,欲哭无泪,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呢怎么就答应他了啊?

评论
热度(37)

© -VIOLENCE- | Powered by LOFTER